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德奥最后的浪漫作曲大师——理查•施特劳斯

德奥最后的浪漫作曲大师——理查•施特劳斯

2014年6月,我们即将迎来德奥最后一位浪漫主义作曲大师——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纪念。国家大剧院也将陆续上演5场纪念这位作曲大师的音乐会。本期节目,中央音乐学院的黄晓和教授和大家一起走进理查•施特劳斯的音乐世界。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黄晓和

黄晓和,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西方音乐史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苏联音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俄友好协会理事。 1954年赴苏联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1961年回国至今在中央音乐学院任教。著作有《苏联音乐史》上卷、《外国音乐史简史》等。2000年10月应邀出席格拉斯科纪念肖斯塔科维奇逝世25周年研讨会并作自由发言。 简历被收入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编辑出版的《国际名人传记辞典》、《澳洲及远东名人录》和《国际有成就的领先者》等辞书。

相关音乐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