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论道交响(上):话说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

论道交响(上):话说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

2014年 4月11日,国家大剧院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揭开大幕,在22天的时间里,13支交响劲旅,12位指挥名家,14场各具特色的音乐会,将齐力奏响“中国交响最强音”。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著名音乐学者 王纪宴以及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副团长、音乐总监张艺,与大家一起论道交响,话说中国交响乐之春。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王纪宴

著名乐评人、音乐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曾为《人民音乐》、《留声机》、《爱乐》、《高保真音响》、《乐器》等音乐杂志及《文艺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音乐周报》等撰稿,担任中央电视台“音乐厅”栏目撰稿及主持人。

张艺

中国著名指挥,1995年他率团赴马来西亚、新加坡演出大获全胜,被新闻媒介赞为"灿烂的、不可思议的极具魅力的年轻的指挥家"。在中国首次指挥演出了斯特拉文斯基的《一个士兵的故事》、叶小钢的《马九匹》和陈其钢的《道情》等作品。现任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音乐总监,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