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伟大钢琴家之——鲁宾什坦(中)

伟大钢琴家之——鲁宾什坦(中)

阿图尔·鲁宾什坦是二十世纪最耀眼的钢琴明星之一,他强大的社交能力也让他成为颇具争议的焦点人物。本期节目,中央音乐学院的张佳林教授继续与大家一起欣赏鲁宾斯坦演奏的肖邦作品。




嘉宾介绍

张佳林

合作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协钢琴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999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同年留校声歌系任教,2007年起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他与张立萍、迪里拜尔、曹秀美、彭康亮等等许多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音乐会,录制CD唱片二十余张(套),由环球(Decca)、中唱等唱片公司制作发行;与大提琴家宋昭、小提琴家张精冶于2005年共同组建“基因”钢琴三重奏组(DNA Trio)。 张佳林策划主讲了许多古典音乐普及推广活动,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北京音乐广播、央广经济之声、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媒体主讲音乐欣赏、声乐、钢琴作品系列讲座。作为特邀撰稿人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周报》等等期刊、报纸发表音乐评论及观点文章二百余篇。著有《钢琴演奏与伴奏技巧》(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相关曲目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 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