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国家大剧院官网进入央视网

多伦多交响乐团创新介绍音乐会曲目

来源:法国音乐电台官网 时间:2016-06-17

独具创意的曲目介绍类似文字和图形结合的图表

独具创意的曲目介绍类似文字和图形结合的图表

 

  据法国音乐电台官网报道,自19世纪中期,随着欧洲和北美的职业乐团纷纷建立,用来帮助观众聆听和理解交响音乐的各种音乐导赏活动也应运而生。时至今日,2015至2016演出季之初,在对整体印刷品进行重新打造的契机下,多伦多交响乐团运用符号和标记对音乐会曲目进行创新介绍。该团的曲目介绍一直由编辑兼音乐学家陈—哈特利(Hannah Chan-Hartley)监理,此次令人称奇的革新是她和加拿大著名平面设计师加雷斯·福勒(Gareth Fowler)共同合作的成果,并在推特上引发强烈反响。
  这次独具创意的曲目介绍,类似文字和图形结合的图表,有助于将曲目视觉化,尤其是对调性、乐器特色进行了特别的标注,并用符号表明某种音色持续的时长,目前已经用来成功介绍了贝多芬的《第五号交响曲》、德彪西的《大海》和莫扎特的《第四十号交响曲》等曲目。与传统主流的音乐介绍不同,多伦多交响乐团的节目册摒弃了冗长的、对“破译”乐曲并无实质作用的描述性文字,如历史细节的堆砌。相反,它通过十分巧妙的手法使整场音乐会具有即视感,更为通俗易懂,使听众对作品的结构、主题和发展一目了然。(国家大剧院 编译)

关键字:多伦多管弦乐团 创新曲目介绍
分 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转载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国家大剧院”或“国家大剧院编译”的文稿,版权均属于国家大剧院,未经本站许可不得转载。征得许可后转载使用本站的文字和图片时,请注明“来源:国家大剧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 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